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升级攻略经验四 < 返回

2017-04-14

1、打升级的时候主牌一般,有一门强副。比如:

 

红桃主 主牌有小王,红10 10  Q JJ 8 5 4 3主牌一共10

A KK J 99 8 7 55 4 2211

方板有K J  5 34张、

断花,底没分

因为是打10,所以副牌分比较少,断门牌里面底有没分或者只有5分都很正常。这种牌首攻可以对掉,也可以出黑小,但千万不能先出黑副,黑桃分都在自己手里,所以可以随便树套,只要不树套边家断黑,就跑不了分。比如开局出黑小,打算从黑桃上过渡给对家上手,如果被边家在黑上进手,那么出花就杀掉,再出方5,从方板过渡,如果仍然不通,就只能掉主,从主牌过渡。当对家或边家出花对时,尽量垫光自己手里的小主,而自己手里的主牌分要在对家回花时消掉。方板不长,无论是对家有方副还是边家有方副都可以很快断门,当方断门后,尽量从方上再消去自己手里的小主牌,因为是打10,大家都知道谁先掉主谁就被动,因为谁先掉主,那么末家将会是另一方,如果掉主方对家出10,那么容易被王吃或主10吃掉,如果出小,那么会被边家跑10,所以先掉的一方总是处于被动。而庄可以通过断门牌不断地把自己小主和分牌洗掉,然后伺机主牌清一对,然后在最后通过小王进手,或者通过主牌杀断门副进手之后,甩黑。其实这里所谓核心问题就是黑后出与先出相比有什么好处。如果黑先出,那么边家会一直垫副,因为副牌分本身就少,边前期垫光了副牌,后期就只能是攻方和守方硬拼主了,可庄的主牌并不强。但是如果庄先把自己的小主用来杀副或垫掉,那么等到后期,边家副牌都快光时,手里大部分牌都是主牌,庄出黑对,然后黑带对甩牌,边家只能垫主,因为没副可垫了,而打10K,分牌主要集中在主上,后甩黑的好处就体现在,甩黑的时候,逼迫边家只能垫主牌来应黑。由于黑的连多较多,之前又清过主对,边家很难杀掉,所以就达到了用主牌压制边家副牌,同时跑掉了主牌分,用黑桃一门强副洗掉边家主牌分的目的。

2、主牌三对但无大牌的结构

比如:红桃主,主牌是小王 10,方1010 AA K Q 9 7 44一共12张主,副牌断一门这种牌第一张可以小王掉,然后第二张小掉,无论是对家进手还是边家进手,正常都会出副牌,那么当出到断门副之后,用单主杀过来之后,主牌三对掉出来,这样主牌一共就打了8张。当自己手里有12张主的时候,帮庄主牌一般不会超 10张,所以掉疯狂对杀主之后,基本上帮家留王就需要垫10,如果留10就需要垫王,那么如果垫了王,自己手里主10就最大了,可以吃掉边家10,如果垫了王,那么可放小掉,用小主把王钓出来。这样基本主牌洗光,副牌随便打打,过庄不成问题。在这里注意一点思维,就是庄开局小王掉主,然后又小掉一张,这两张主起到了树套的作用。他很大程度上拉空了主牌张数,为以后的三对洗主做足了基础。当然我也拿到过大小王,主牌三对的情况,同样第一张小王掉,然后大王掉,然后清三对主,效果基本一样。

3、主牌有大小王主10的结构,这种牌如果自己手里10比较多,比如红桃主,主牌是

大王、小王、红10 10 10 、花10……,这种牌如果是对家或者下家亮的主,那么可以大胆从10掉主开始出。因为如果对家亮的主,外面最多两个王,能吃掉两个10之后,主牌就被已方控住了,对家上手再10掉,边家也管不上了。如果是下家亮的主,那么当你10掉主时,下家必然不敢出主10,这时你的副10就可以逼上家下王,他有王还好,如果没王就直接跑10了,如果下王之后,等你下次进手,再10掉,基本就可以跑10了,如果他有两个王吃了你两个10那也不亏,以你自己的两个10换来两个王的代价,减轻了对家的10的压力。而且你自己手里的两个王一直没动,你下家主10也不敢轻易打出来了。再小掉主时,对家一个10就可以进手。而自己手里的两个王,就对边家的10保持了持续的压制性。这是最差情况,如果对家手里能有一个王,或者两个王,那么情况就好很多,当你10掉时,就会给边家一种针锋相对的压力感,边家的10只能逃不能冲。所以当手里有足够的将牌时,一定要勇敢的用将牌来顶王,因为自己手里本身就有两个,对家只要不是太差,就可以顶住,这样打比单纯的逃10效果要好很多,因为如果把10逃掉就只能用王来捉边家的10了,而用王来捉10,永远没有用10来顶10的效果好。

4、大家通常在认为打分的时候,主动掉主一方都会很亏,所以有时候打10K的时候,埋主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因为自己埋主基本上就不用主动掉主了,而且边家也常常不会想到庄是这样的底。比如:边家对方K叫主。

庄主牌:大王,小王,红KK K 10 7 3   9

黑桃:AAQJJ10

10 9 8 766 5 3     14

红桃:Q 1010 88 66  4    8

梅花: 9 5   2

这种牌底牌可以埋2个花,6个红,红对10直接打出来,然后主牌杀红和花来消掉分。但是如果边家进手方KK掉主,损失也很惨重,而且主牌上的分不一定有很多次机会杀断门,虽然断了两门。

我觉得这牌底可以埋2张花,然后埋主牌四个K,方10 7.

5,或者红3首攻。然后杀一次断门就可以处理完自己手里的小主了。如果有人出红A了,再自己进手之后就可以冲红1010,然后甩88 66,如果别人开花对子了,就把自己手里的红4和红Q垫掉。

甩完红之后,甩黑AQQ66,然后再把托拉机和其他散张一起甩出来,手里大王小就可以保底了。

当然如果是在打红5的过程中,边家进手,对掉主,基本上自己手里就没主了。没主了,就需要用红Q,或者从黑进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