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杭州麻将技巧(三) < 返回

2017-04-21

(1)关于吃张
      A赖牌不吃、半摊不吃、两头不吃、套吃不吃、嵌张视牌而定。三吃不如一摸。
      B好牌要吃,有财神要吃,但不宜过早“吃”,可吃可不吃的不吃,可碰可不碰的不碰,特别是组牌未定时,不宜轻举妄动,避免吃了泄和下家摸到好牌、符牌。若牌花顺,吃两摊听交,一定要吃。

(2)关于碰张
      A赖牌门前不碰,如有杠张要碰,别人吃自已手中的牌,一定要碰,那怕是恶碰,决不手软。(特殊情况,如已听牌例外)。
      B好牌门前要碰,下家和对家的顶张都要碰,千万别失碰。
      C碰出的牌要放在牌前,以免摸到岗张掼掉。特别是池里没有已碰出的杠张(即同色同点第四张),要牢记摸杠张,做大牌。
(3)关于荡张
      A荡生张:手中若有一搭不牢的生张,特别是“九”“一”和“四风”“三元”幺张,切勿打出去,以防别人吃、碰生张后杠敲或敲响。
      B荡熟张:看各家的碰张,若是清一色的牌花多,要荡其它熟张,摸到手中搭牢的牌概率大。
      C荡碰张:荡自己手中和碰张相连的牌,是最理的组合,碰出后,即敲响,或吃半滩后敲响,这要根据牌面情况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