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成都麻将游戏技巧(一) < 返回

2017-04-28

成都麻将高级技巧

 成都麻将无用的牌早开,自己暂时需要的同花色牌绝不能开。

  在成都麻将竞技的逼缺逼叫(听)的规则中,无用的牌是与自己所留,所碰的牌不同花色牌。

如,你作筒条,而万字牌就为无用牌,临时转换的成万字的另作他论,不在此列。无用的牌必须尽早开掉,不可久留,更不能在自己手中停牌。但重要的是,从点炮概率上讲,四人局时,每人手上共13张牌,如果你不是庄家,连续开同种花色的牌五张,第五张牌的点炮概率已在50-60%。一般情况下,牌型为5-4-4,假设选择4张的一门退牌,而上牌又是无废张,4张退完已下听,你打第五张时必然点炮。如果说,你的上家发牌,下家碰牌,多一次退张机会,你则少一次退张机会,相对而言加快了下听的步法,此时,你退第四张,甚至第三张无用牌时就已处在点炮区内。

  腾挪技巧:1、“划打”。属低级消极实用技巧,适用于手中只有1-2张无用牌的情况:停牌等待上家退出与手中同样的牌“跟出”;或者等待需要牌一方退出同样的牌,实为积极性“划船”。2、转换。中级积极实用技巧,适用于发现问题或并且无用牌越来越多的情形:打出自己原还需要的牌,也就是下听家不需要的牌,留下原无用的牌,此时下听的速度多半变慢,需要有耐心。3、“划船”。消极防御技巧,适用于已下听,但上牌为一炮牌的情形:下听牌的牌型一般为:[搭子2(顺子)-3-3]+[-搭子(或刻子)]或者[3-3-3]+[搭子4(或者搭子/+单钓)],此时,你的牌已无法转换,或者说桌上牌已无多少,只好“划船”等待听家换叫(听)退牌或者他方点炮。

  对于自己需要的牌,一般不要轻打,成都有“边打边退必然是清对”口诀。

  意思两层: 一是打自己还需要的同花色牌,必然是多张、手中一定是好牌。

                   二是除大牌多张外,不应轻易打自己需要的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