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技巧之中局打法下篇 < 返回

2017-05-03

    所谓鼓肚子牌的用意在于:先用二、三万吃四万,再用二、四万吃三万,及成一副般高。 杂牌:如果牌真的很烂,您玩的又是二台或三抬起胡,最容易凑番的 名堂依顺序为:将、独听、平胡、缺五、短么。
    不管是台湾麻将或是广东麻将,摸牌及舍牌的技巧都非常重要。从对手的动作中,您也可大约看出他的牌的好坏及情况。通常,如果摸牌者神情紧张且不言不语,十有八九是已经听牌。如果有人摸到中张牌毫不考虑就打出,此人手牌必佳,并很有可能已经听牌。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千万要将手中的牌记清楚,不要喊吃或碰后又改变主意,一来浪费时间,二来此举很容易让对手猜出您手中的牌。 
    最后,我们要在教教您选择听牌的技巧。听牌时,如果您不介意独听那一番牌,那当然是同时听越多张越容易胡。当然,您也要将桌面上的牌计算在内,千万不要听了一张已经全部被打光了的牌。另外,边张及字牌比较容易听,单钓二五八将虽然加一番,但胡的机会较小。如果您看见七、八万都已碰出或打光,此时听九万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