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掼蛋进贡与回贡的技巧 < 返回

2017-06-05

 鉴于掼蛋规则的规定,进贡方是无可选择的,你必须将最大的牌贡献给获胜方,但当所贡之牌为非王牌且最大牌不止一张时,到底将谁贡出去更为适当呢?按照牌理,要考虑尽可能不让得贡方形成更大的牌力,即组成同花顺。 因此,应选择将本家有较多相邻花色的那个最大牌贡出去。这样得贡方形成同花顺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例如,本局对方打A,你需要进贡,手中没有大小王,但有草花A,黑桃A,方块A,而你手中与A相邻的黑桃是最多的,比如有两张黑桃K和两张黑桃4,那就贡黑桃A 

 回贡方应当避免回牌让对方成火或补缺。如何做到呢?首先是将组顺后的多余牌回过去。按照比率,除王牌外,其余牌张各家得率均为四分之一,即2张,组顺后余出的牌张成火率较低。第二个方法是“拆手”,即将较小的对牌或三张拆开回贡,这样做得贡方难以成火,虽有补缺的可能,但补缺的概率毕竟很低,即使补了缺,总比让对方成火好。第三是控制回牌的花色,这和上文所说的进贡方控制得贡方方法类似。第四,在回牌花色难以判断的情况下,首选回红桃,这主要是为了照应配牌。只要回牌的大小与配牌相邻或相近,得贡方自行组成同花顺的可能很小。 

 以上的回贡控制方法是针对对手的,如果回贡给对门,你就要完全换位思考了,具体做法基本是上述方法的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