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三打一攻略之记住副牌 < 返回

2017-06-14

 三打一的牌类只有“主牌”与“副牌”之分。即除“主牌”那一花色与王、2之外,其余皆为“副牌”。一把牌的成破,往往在于“副牌”。其与因“主牌”的成破比例最起码应为55。记副牌就是记住牌数、大牌和分牌。

 (1) 做为闲家来讲,记副牌是为了知道庄家哪门没副,哪门有副。并且推测庄家有副的那几门可能还会有什么副、几张副以及自己同伴手中的副牌。进而选择在自己有出牌权的时候出什么副才会对庄家最为不利。并且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应该“溜”什么副、应该留什么副。

 (2) 做为庄家来讲,如果自己手里有贼副,就一定要记住副牌。这是为了让自己知晓自己想知道的那些副牌还有没有、有多少、可能会在哪个闲家的手中。然后,决定是先调主还是先出副。如果出副是先出哪门副,是先出大的副牌还是先出小的副牌。(“溜牌”,即为首家出的牌的花色自己手里没有,而自己可以随意地在自己手里任意花色选择一张牌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