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三打一攻略之了解分牌 < 返回

2017-06-14

 在三打一中,有好多人认为有大牌就是好牌。比如王、2A什么的。其实,完全不然。分牌无论对于庄家与闲家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三打一游戏,闲家抠庄家的牌局相对来讲毕竟是少数,多数还是以破牌为主。这里就存在一个分牌的争夺战的问题。

 (1) 作为庄家来说,记住每一门牌包括主牌的分数即可以在出牌或者随牌上灵活许多。而且,记住所有的分牌,这也是做为庄家要必须做到的。试想,其中一门副牌已出十分,自己底又扣掉此门十分甚至十五分,那么,当闲家出此门副牌,自己做为第一手应牌的时候,如果自己此门已绝,那么大可以把自己其它的“贼副”借机溜掉而不必考虑下面二家的情况。(当然,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比如,如果已出第三圈甚至四圈此门副牌则另当别论。或者说最大的主牌还在外面,并且外面闲家手中主还有很多,怕闲家抠自己,那么也是要视情况来选择是否毙掉的,因为这牌已经和分没有太大的关系了) 反之,如果此门的分自己没有,在此前已出的牌中也一直没露或者露分很少,那么就要当心了,如果主牌足够多的情况下,能毙则毙。

 (2) 作为闲家来讲,记住分牌可以让自己在能有牌权首先出牌的时候而做一定的选择。如果此门分已全部出光、或者已所剩无几。那么,就尽量避免出这种花色的副牌而挑剩余分牌还有很多的副牌出。(当然,如果此门牌是庄家毙门且在自己还判断不出庄家另外哪门有什么副牌的情况下,或者说虽然没分,但庄家已绝此门副牌,而自己的另外二位闲家可能会抠庄家或者也已绝此门副牌了,则可视当时具体情况选择或可继续出此门副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