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二人掼蛋玩法规则 < 返回

2019-12-20

掼蛋是一款在我国江苏淮安的确非常流行的扑克游戏,由跑得快和八十分这两款游戏发展而来,我们常玩的掼蛋都是四人游戏,很少有玩家玩过二人掼蛋。可是,相比于四人掼蛋,二人掼蛋要方便许多,也更容易凑齐人数。因此,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二人掼蛋的玩法规则,让大家都可以入门二人掼蛋。

二人掼蛋玩法规则

二人掼蛋只需要两名玩家就可以开始一局游戏,同样是使用两副扑克,因此,二人掼蛋游戏中玩家的手牌数量要远多于四人掼蛋游戏中玩家的手牌数量,但在牌型上却与四人掼蛋相同。也就是说,二人掼蛋游戏中,玩家可以打出的牌型仍然是单张、对子、三张、三带二、顺子、同花顺、炸弹。

由于只有两名玩家,所以玩家自然成队而且没有队友,在游戏的过程中,玩家若是想要获胜,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玩家可不要觉得二人掼蛋只有两个人就只有头游、某游之分了。与常见的掼蛋游戏中玩家按照走牌顺序来划定头游、末游等不同,在二人掼蛋的玩法中,率先走牌的玩家为头游,至于剩下的玩家是二游还是某游则需要根据该名玩家的剩牌数量来判断。

因此,在二人掼蛋的游戏中,如果玩家走牌掼蛋,该做的不再是帮助队友走牌,而是尽可能的多走一些牌,让自己的剩牌数量可以少一些,这样就算输也不会输的太过。

二人掼蛋的玩法中是没有接风的规则的,原因大家应该也都可以理解。不过,配牌的规则却是存在的,作为掼蛋的特色玩法之一,玩家在二人掼蛋游戏的时候也应该注意配牌,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的牌力,压制对手,获得胜利。

以上就是二人掼蛋的全部玩法规则了,不知道小伙伴们是否了解清楚了呢?二人掼蛋虽然在玩法规则上与四人掼蛋有所不同,但是游戏技巧基本相同。因此,玩家朋友们只要掌握了上述二人掼蛋玩法规则,就可以去进行二人掼蛋的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