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四个人怎么玩斗地主 < 返回

2019-06-18

    大多数小伙玩都是玩的三人斗地主,其实在斗地主游戏中还可以允许更多的玩家参与到游戏中来,比如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四人斗地主,相信不少玩家会感到奇怪四个人怎么玩斗地主呢?下面我们就以前来了解一下吧!

    四人斗地主采用两幅扑克牌进行游戏,每局游戏中一名玩家是地主,剩余三位玩家是农民,双方都以率先跑光手中的牌为最终目标进行游戏,最先打完手中牌的一方赢得本局游戏的胜利。

    一、发牌

    游戏开始后,系统随机选择一位玩家开始进行发牌,按照逆时针的顺序依次发牌,每位玩家各发25张,剩余8张留作底牌归地主玩家所有并且不明示给农民玩家,因此地主玩家手中持有33张牌,农民玩家手中持有25张牌。

    二、叫牌

    根据发牌的顺序,首先发牌的玩家第一个叫地主,然后按照逆时针顺序依次进行叫分,玩家在叫牌的过程中有“1分、2分、3分及不叫”四种选择,每位玩家有一次叫牌机会,后叫的玩家必须比先叫的玩家分数更高,如果有玩家直接选择3分则该玩家直接成为地主并结束叫牌,如果所有的玩家都选择不叫,则系统进行重新发牌和叫牌,直到产生一位地主玩家为止。

    三、牌型及大小 

    四人斗地主牌型基本上与普通斗地主一样,但是因为采用两幅牌因此在一些牌型上又存在差异,主要是炸弹、天王炸弹这两个牌型上,因为同一点数的牌数量多至8张因此炸弹最多可以由8个相同的牌组成,同样天王炸弹必须满足同时有四个王的情况。除了炸弹之外就是带牌的区别,普通斗地主允许带单张,但是在四人斗地主中不论你是三带还是飞机带翅膀只允许带对子。

    1、单牌:任意一张。
    2、对子:两张数值相同的牌,这里有一个特殊点,两个小王或者两个大王也能组成对子。
    3、顺子:任意五张或以上数值连续的牌,需要注意的是2和王不能参与这个牌型。
    4、连对:三对或以上数值连续的牌,需要注意的是2和王不能出现在连对中。
    5、三张:任意三张数值相同的牌。 
    6、三顺:两个或以上数值连续的三张牌,需要注意的是2和王不能出现在三顺中。
    7、三带二:点数相同的三张牌带一对牌。
    8、飞机带翅膀:三顺带数量相同的对牌。
    9、炸弹:四张或四张以上点数相同的牌。
    10、天王炸弹:四张王牌

    牌型大小 

    1、天王炸弹最大;
    2、天王炸弹>8张炸弹>7张炸弹>6张炸弹>5张炸弹>4张炸弹;
    3、相同张数炸弹比较牌的点数值,点数值越大炸弹越大;
    4、非炸弹的牌型大小比较,在牌型和张数相同完全相同的前提下才能进行,比较最大点数的那张牌,点数大的则大;
    5、三带二、飞机带翅膀的牌型大小比较,比较主带牌最大点数的那张牌,点数大的则大与所带的牌无关;
    6、单张牌大小比较:大王>小王>2>A>K>Q>J>10>9>8>7>6>5>4>3。

    四、计分

    底分:当局获得地主角色叫牌时选择的分数。 
    倍数:初始为1倍。 

    地主获胜:+ 3×底分×倍数;
    农民失败:- 底分×倍数。
 
    地主失败:- 3×底分×倍数;
    农民获胜:+ 底分×倍数。

    上面就是四个人怎么玩斗地主的全部内容介绍,其实就是将四人斗地主规则玩法总结了一下,把其中的重点给大家列举出来,相信有玩过斗地主的玩家一定能很快找到其中的不同之处,并且迅速学会并上手游戏,怎样?学会了不妨进入游戏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