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五人斗地主的玩法是什么? < 返回

2019-07-31

由于四人斗地主仍然不能满足部分玩家对于人数的要求,为了让玩家可以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游戏,斗地主又推出了五人斗地主的玩法。

1.五人斗地主的游戏规则。

1)发牌规则:五人斗地主同样需要使用两副牌,一共108张牌,每人21张牌,地主玩家可获得三张底牌。在五人斗地主的玩法中,会有两名地主玩家,这也是唯一一种让地主玩家有同伴的斗地主游戏玩法。只是,在五人斗地主的玩法中,有一名地主公开身份,另一名地主则是隐藏在其他农民玩家之中的。因此,在五人斗地主的玩法中,农民玩家不仅要努力保证己方胜利,还需要在游戏的过程中注意观察,明晰敌友。

2)叫牌规则:五人斗地主的游戏中实际上是没有叫牌的过程的,在游戏开始之前,系统会随机选择一张非王的牌作为明牌,得到明牌的即为游戏中的明地主,而得到另一张点数花色都与明牌相同的牌的玩家即为暗地主。若是两张牌都恰好落入同一人手中,则此局游戏不存在暗地主。

3)出牌规则:由游戏中的明地主率先出牌,当场上有一名玩家拒绝出牌即视为一个回合结束,由另一名玩家出牌,开始新的一个回合。

2.五人斗地主的牌型大小。

五人斗地主中玩家手牌的牌型大小划分与常见的三人斗地主并无太大区别。

1)天王炸弹>8炸>7炸>三王炸弹>6炸>5炸>双王炸弹>4炸
2)大王>小王>2>A>K>Q>J>10>9>8>7>6>5>4>3
3)玩家在比较大小时不分花色,带牌不比较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