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长春麻将经验技巧(四) < 返回

2017-05-02

兵法有云攻心为上,麻将游戏拼的不单单是打牌技巧,心里战术同样很重要。心理战的手段无外乎奉承、控制、伪装三招。对赢家,一定要拼命奉承,让对方在飘飘然的状态下形成失误,为自己赢得机会。而自己一方呢,尽量记住出牌和自己砌牌的内容,这实际上扩展了自己对牌况的了解。考虑出牌时,则讲究控制。手顺时,需要戒骄戒躁;手不顺了,要能沉得住气,克服“手气”不顺带来的影响。

 

 

  长春麻将最基本的是胡牌的规矩,必须有三门,条筒万,必须有一九,或副或掌(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字,就是将),必须有叉(三个一样的),必须开门(吃或碰)。如果中发白做掌,可以免一九和叉,但还是必须三门全。上了听可以看宝,那色子掷,掷到几从尾牌往回数,以后只能上听的人看,看完就不能再换牌。如果宝就是自己胡的牌,叫对宝,要加倍。如果胡的是夹(砍当),也加倍。庄家对夹宝,一家8,还是16,忘了。 特殊的规矩决定了你可以看明白别人胡什么牌,应该条筒万都有,从打过的牌或者开的门里可以大概看出手里剩的,比胡番的容易猜。因此高手和菜鸟的区分就更明显。

  长春麻将管开杠叫下蛋,规矩也很多,中发白可以下(再抓任意一张中发白再下),四个风头可以下,限抓起来手里的时候,三门一或三门九可以下,可以抓一张。东,七筒,任意一张条子也可以下,叫枪毙东条,再抓条子也可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