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技巧之高级技巧口诀(一) < 返回

2017-05-03

抓牌不看,抓齐再看

       这是起手抓牌的经验谈。一些牌手喜欢或是习惯于边抓牌边理牌。这种方法不好,原因是容易让对手一开始就窥测到你的牌姿,因为你在整理排列过程中,已经透露出某种信息。另外,因为精力集中在理牌上,很可能会多抓牌或少抓牌,形成相公,大多数相公牌都是发生在起手抓牌上。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起完手牌后,再快速浏览牌姿。对牌姿有一个总体的印象,然后伺机理牌。 
 

       九摸不和牌,再摸防炮牌。 

       这是防炮牌的经验谈。当开盘后抓牌抓到第九张牌前后的时候,这是一个分界点。一般情况下,听牌的情况出现了,场上出现了危险局面。在抓牌出牌的时候,头脑中一定要有险牌意识,出牌要慎重。实战中,失手点炮了,自己却混然不觉,反而诧异,认为不可思议。所以,见九防险,这是经验。 
 

       底牌六孤张,和牌无希望。 

       当起手底牌有六张以上孤张时,一般情况下,这把牌听牌、和牌的希望几乎是零。当这种牌出现的时候,要采取守势,步步为营,谨防失手。 
 

       牌好都好,牌孬都孬。 

       打桥牌有个对称原理,这同样适用于竞技麻将。时常有这样的情况:四个牌手抓起的十三张底牌要么都好,要么都不好。要么都听牌,要么都不听牌,要么都听的是大牌。这就是所谓的对称原理。这个原理告诉我们,不要一下子把问题看死。当你牌好时,不要暗自窃喜,因为可能有人比你的牌还好,这叫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别高兴的太早。当你牌差时,也不要灰心丧气,因为可能有人比你的牌还糟。要沉住气,抓几把看看形势再说。这一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