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技巧之高级技巧口诀(二) < 返回

2017-05-03

   烂牌点炮,背牌报到。 

       这句话非常直白,但又非常明白。一手烂牌,不但看不住门,反而成全点炮于人。要么是技术太低,要么是麻痹大意。实战的经验告诉我们,一旦烂牌点了炮,下来连续几盘,甚至十几盘,难听难和,俗称“懒汉睡觉牌”。因此,烂牌也不能走神儿和松劲儿。

缺搭留熟,缺对留生。 

       这是留牌的经验谈。当手中缺搭子的时候,留熟牌为好,当手中缺对子的时候,留生牌为好。熟张易靠,生张易找。 
 

舍牌三招,时刻记牢。 

       舍牌有三个基本功,一是舍牌要隐蔽,舍牌过程中,要隐蔽意图,不能让对手窥测到你的做牌方向;二是舍牌会引诱,通过舍牌,制造骗局,勾引对手打出自己需要的牌;三是出牌讲究牵制,什么时候让吃,什么时候让碰,扣住什么牌,先出什么牌,后出什么牌,都要把握分寸。实战中,玩转三招,对手没招。 
 

过早放弃,没了底气。 

       一些牌手,抓起手牌后,一看牌不成形,就直接放弃了和牌的打算,盖棺定论。有了这样的想法,不再考虑留牌,只考虑跟熟出牌。但有些时候,牌却给你开玩笑,路上抓进的牌,个个有用,张张顺,让人无所适从。因为一开打就明确了弃和的想法,现在这种阵势倒是让人左右为难,骑虎难下。退则不忍,进则难成。所以,这种情况就提示牌手不要过早的下结论。要记住“烂牌不慌,开打三张,抓抓想想,再定方向。” 
 

旺牌自便,给人方便。 

       当牌处于旺势时,或连续坐庄时,要以快打快听为先。不要扣牌,更不要怕人借牌。借牌方便与人,同时也清除了闲张牌的障碍。为自己顺利组牌铺平了道路。看似方便与人,实则更是利己,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