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高手心得 < 返回

2017-06-08

 麻将高手的取胜心得:

 一:根据对手出的牌,判断牌型

 最早的5张牌很重要,因为在这时候一般都是整理牌型。比如有人打一张7条,那么可以判断他手上从6条到9条都不会有。因为这些条子都可以和7条搭在一起。那么可以想象,如果听条子的话,就是14条、25条、36条。根据对手后来条子打的情况,很快就可以判断出对手需不需要条子,需要什么样的条子。

 再比如,如果有人打过7筒后又打了张3筒,这两张筒子一打,基本可以确定筒子上听的不是两头张,而是需要碰对子。

 二:学会放弃

 麻将实战中,生冷的牌张容易点炮,但不出自己就要把牌拆了,这就是一种选择。而选择的本身应该根据牌局的大小来选择。比如我赢牌就5块钱,而点炮则输15,这时候就要忍耐;反之则可以冒险。

 三:察言观色

 只需要了解对手是否听牌就可以了。

 一般来说,当一个人听牌后,便会有一些习惯性的动作,或者与听牌前不一样的习惯和语言,所以了解这些应该比较容易。

 四:了解习惯

 一般了解习惯都是在78局牌以后。这时候就需要看出对手三人的习惯,根据对手的习惯改变听牌的策略。比如有的人喜欢冒险,总是很容易打出生张;有些人则喜欢保守,宁愿拆牌也不打生张。那么对于保守派,则尽量听熟张。对于冒险派,则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