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三打一攻略之出牌意图 < 返回

2017-06-14

 知已知彼,百战不殆。因此在三打一中了解对手的出牌意图至关重要。

 (1)作为庄家来讲,应尽量记得闲家每一位玩家在同一类花色牌中的出牌次序。无论主牌副牌都是一样。这样,可以大致地猜测其它每位闲家手里的牌都是什么,并借此推断闲家是否有什么可能对自己不利的出牌方式而对此加以控制,来按照自己心中所设想的出牌方式进行。

 比如说,庄家叫牌六十五分,底牌明上的草花A 。而当第一圈或者前几圈调过主之后,其中一位闲家终于得到了出牌权,他出了一张草花。这时,做为庄家就要小心此闲家是否已没有了这种花色的副牌,也即是“绝”了。那么,如果自己手里的大的主牌够用的情况下就要用大主抢调,尽可能的把此闲家手中的主全调下来。如果牌力不够或另有打算,只能继续放张小牌把牌权交给其它的闲家,那么,如果下一轮再出此花色副牌,无论自己是毙掉此牌也好还是准备溜掉其它的“贼副”也好,一定要慎重。如果那位闲家在庄家下手,那么毙此牌的时候能不用主牌分就尽量不用主牌分。因为很可能下家也毙。当然也有可能是此闲家这门副牌很多,比如五张、六张,也或者只有四张,但因底牌明上了三张或者更多一些。那么,此闲家就很有可能是为了别的闲家出 “倒”牌。作为庄家来讲,也一定要小心了。

 (2) 作为闲家来讲,洞悉其它闲家的出牌意图是相当重要的。这样才能与其它闲家做到精确的配合,给予庄家最有力的打击。

 比如说,当感觉有一家闲家出的是“倒挂”牌的时候,那么,如果自己得到牌权,尽量在第一时间里把这门副牌出去,如果分牌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出分牌。或者如果其它闲家是“倒挂”这门牌,而自己手里的牌确又是最大的,恰巧庄家也有这门的副牌,那么就要先出最大的副牌。这样,如果抓到了庄家的副牌,那么那一个绝此门的闲家也可以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