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成都麻将规则 < 返回

2017-07-11

 成都麻将游戏规则:

 一、牌型:

 在麻将牌中去掉了“中,发,白”的字牌,去掉了“东,南,西,北”的风牌。只剩下筒,条,万,三色牌一共108张。麻将的打法按照当前流行的十三张打法。

 二、开局:

 掷一次色子,按照点数大小确定庄家,大为庄;再又庄家掷一次色子,确定抓牌吨墩数,与武汉麻将相同。每局庄家为上一局第一个胡牌的玩家,如上一局有玩家一炮双响,则放炮玩家为本局庄家。

 三、麻将打法:

 成都麻将规定,做牌的时候,游戏玩家必需从筒,条,万的三色牌中任意打缺一门牌才能胡牌。

 1.标准打法 :常规的打缺打法,不附加任何的特殊规则。

 2.标准下雨 :在标准打法的基础上,加入下雨的功能,也就是杠牌。下雨分为明杠和暗杠。明杠:①玩家手中有三张一样的牌,其它玩家打出了第四张一样的牌,玩家可以选择杠牌,这种叫做直杠,只收一家的筹码;②玩家手上已经碰了三张一样的牌,当玩家自己又摸起了第四张一样的牌,这时,玩家也可以选择杠牌,这种叫做绕杠,这种杠牌可以收三家的筹码。暗杠:玩家有四张一样的牌就可以拿出来进行下雨。这样的杠牌可以收三家的筹码。

 3.标准血战 :在标准打法的基础上,加入血战的功能。血战:第一家胡牌以后不停止,其余几家继续打牌,直到剩下最后一家没有胡牌的玩家或者摸完最后一张牌。

 4.血战下雨 :在标准打法的基础上,同时加上了下雨和血战的功能。在结算时既要结算下雨的筹码,又要结算血战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