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武汉麻将入门——胡牌方式 < 返回

2017-07-18

 武汉麻将任何一局牌只能通过下列一种方式胡牌或结束。

 放铳:当自己手中的牌已经“听头”(就差一张牌就可以胡牌了),别人打出一张自己需要的牌,此时就可以胡牌。如果有两个人都可以通过这张牌胡牌,则按照逆时针的顺序胡牌。

 自摸:当自己手中的牌已经“听头”(就差一张牌就可以胡牌了),同时自己又正好摸上一张自己需要的牌,就可以胡牌。

 杠上开:玩家下杠以后,从整个剩余的牌的末尾摸一张牌,如果摸到的牌,正好可以让自己胡牌,则称为“杠上开”。

 海底捞:当只剩下7墩(14张)牌没有摸的时候,除去最后的不能摸的5墩(10张)牌,对于头2墩牌,一人摸一张,只摸牌不打出来,摸完以后,如果有人胡牌,则称为“海底捞”。如果没有人胡牌则“黄庄”。

 全求人:玩家全部都是通过“吃”和“碰”倒了四次牌,凑成四句话,此时玩家手中只剩下一张牌,当自己摸到一张需要的牌胡牌时属于“自摸”胡牌,当别人打出一张自己需要的牌胡牌的时候称为“全求人”。

 抢杠:当上家下“明杠”的时候,下杠的牌正好是自己需要胡的牌,此时可以抢杠,抢杠后,由上家按照他“杠上开的软的屁胡”的类型、该上家当前的实际翻番次数、其它每一个玩家各自当前的实际的翻番次数,计算该上家和每个玩家之间的输赢的具体值。再由该上家全部替其它玩家给付给抢杠胡牌的玩家。

 黄庄:当还剩下最后的5墩(10张)牌没有摸的时候,如果还没有任何一个玩家胡牌,则此局牌“黄庄”,也叫做“流局”。没有输赢,重新开始。还由原有玩家当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