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斗地主23456可以打吗? < 返回

2019-05-24

    斗地主大家都玩过,打法简单有趣,只需要三个玩家就能开局,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它做为自己平时休闲娱乐的项目,但是大家也知道斗地主有很多不同规则玩法,这有时候就会给玩家造成困惑。尤其是在一些牌型的理解上,如果不能正确的了解含义就会影响正常的游戏,比如今天讨论的关于顺子的牌型,大家说斗地主23456可以打吗?这在斗地主规则中算不算顺子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在看答案之前,我们先对“顺子”牌型做一个详细的了解,斗地主游戏中有哪些顺子牌型:

    ①顺子:打出的牌型包含五张或以上的数值连续的单张,这其中明确规定2和大小王不能参与牌型;
    ②连对:打出的牌型包含三对或以上的数值连续的对子,同顺子一样2和大小王也不能参与牌型;
    ③三顺:打出的牌型包含两个或以上的数值连续的三张,规则要求2和大小王不能参与牌型;

    上述三种就是斗地主顺子牌型中的全部顺子,第一种部分地方也称之为单顺,第二种部分地方称之为双顺,第三种部分地方称之为飞机,大家一定要留意概念最后一句中表明的注意事项,从中大家是不是可以得出斗地主23456可不可以打的正确答案了?

    很显然,按照牌型规则来讲23456在形式上属于第一种顺子牌型,但是在顺子牌型中特意强调了2和大小王不能参与组顺子,因此斗地主23456不能称之为顺子,因此也就不能打出。同理,连对中也不可能出现223344这样的情况,还有222333这样的情况也是不允许的。

最大的顺子是什么?

    理解了顺子的概念之后,大家一定想知道顺子牌力值最大的是哪一种,这个问题还真没有准确的答案,首先顺子牌型对于参与组牌的扑克牌数量没有明确要求,只是要求五张或以上,所以不同扑克数量的顺子自然也就无法比较大小,所以最大的顺子也就无从谈起,但是大家只要从顺子大小判断的规则中读懂就能得到一个重要信息,只要不同的顺子最大的牌到达了A,那么在该数量顺子的牌型中就是最大的,举个例子应该就比较容易理解了,以五张牌顺子为例:10JQKA这就是最大的顺子,除了使用炸弹,没办法再用其他任何牌对其进行压制,同理六张的顺子就是910JQKA...依次类推。

    关于斗地主中是否可以打23456这样的牌型大家应该都清楚了吧,不能打。其实这些都是非常细微的一些规则,但是在游戏中又是十分重要的规则,因此大家在打斗地主之前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去学习和掌握这些细节内容,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理解规则的前提下正常游戏。